阿尔忒旋猫

【法小】虚拟网恋

*沙雕文 设定法小同一大学同一寝室

*双向暗恋 灵假扮孙权网恋女友

 

上海的疫情突如其来把所有人的生活给按了暂停键,各大高校也前仆后继地封了校。孙权和陈峥宇的学校最不济,每天都有救护车拉着呜呜乱叫的鸣笛把人拉走,整的封在宿舍楼里的学生心惊肉跳。

陈峥宇倒是乐得清净,平时一帮浮躁的大老爷们此刻只得乖乖躺在自己的床上刷手机。饭点的时候下床干饭,吃完饭又回到床上沉浸在电子游戏中。

过于枯燥乏味的隔离生活使一帮浑身整活之魂的人开始作妖,所谓“人闲生是非”,看到孙权过于寂寞,Jarstick,杨和苏一帮人便一门心思放在给孙权找女朋友上。

 

陈峥宇承认,虽然孙权长得并没有到众多女孩梦寐以求的程度,但是他人品好,话不多且很会照顾人,和他在一块总是有种踏实的感觉。大学三年也交过一两个女朋友,最终分开的原因也比较和平而不是因为和其他人乱搞。

“牛的来,权权。”每次孙权领着新女友给陈峥宇见面时,他总会由衷夸赞他。

 

呱李羊三人闹着给表白墙编辑孙权的投稿,陈峥宇也凑个热闹加了几条虚无缥缈的介绍:身高180+,八块腹肌男,性格体贴做饭嘎嘎香。

 

“你们tmd不要乱搞呀”,坐在一边的孙权用脚踹Jarstick,“把你们的头打掉咯。”

 

“权权你怎么这样,人家都是为了你的感情生活着想的呀。”陈峥宇故意捏着嗓子说话,拍了拍身边沉默打游戏的龙崎:“龙哥你说是不啦?”

龙崎默默地戴上了挂在脖子上的耳机,并且把电脑音量调到了最大。

“网上能聊出什么来,而,而且现在又封寝,谁也见不到的呀。”

“你试试不咯,反正你也闲的没事干。聊天充实一下自我咯。”

孙权说不过陈峥宇,找龙崎打游戏去了。

 

本来这事过了一晚上已经被所有人抛之脑后了,但第二天孙权微信新朋友申请的消息还是被陈峥宇无意间看到。

“卧槽,孙权!还真有人加你呀!”陈峥宇惊得跳了起来。

“大惊小怪什么啦,还不是你们搞的。”孙权颇为责怪地嘲讽了一番陈峥宇,之后点了同意。

 

陈峥宇对着孙权虚打了一套孙氏大摆拳然后转头上床睡觉,闭上眼的时候一个念头突然蹦出来。

火速抄起手机,行云流水地操作注册了一个新的微信小号,百度了网红美女头像,设置好了朋友圈和性别年龄,陈峥宇扫了孙权的微信二维码。

 

Pharaoh: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大乔real:你好呀你好呀

大乔real:[动画表情]

 

陈峥宇从网上搜罗了不少可爱表情包,打算把孙权骗到妈都不认识。

有趣的来,他想。

 

孙权的手机屏幕亮了,陈峥宇在床上看到他拿起手机回消息。

Pharaoh:你好

大乔real:我是从表白墙上看到你的,你真的有八块腹肌吗?你好棒哦

陈峥宇咬着嘴唇憋笑。

Pharaoh:没有[笑哭]不过最近的确在健身

 

陈峥宇皱皱眉头看了看已经被孙权冷落在墙角落灰的哑铃和摆在桌子上的零食袋,笑得用手捶墙。

 

大乔real:那也很棒的诶,我们可以接触一下吗?[星星眼]

Pharaoh:可以的呀

发完消息后孙权把手机放下去上厕所,陈峥宇趴在床边的栏杆上悄悄看孙权的手机,看到好几个人新消息的红点,心里突然不爽。

垃圾孙权,怎么就来者不拒呢。

 

陈峥宇不是感情很敏感的那种人,但是和孙权从初中到大学快十年的交情里,不论身边的点头之交还是亲近的朋友,总能从日积月累的目光话语中琢磨出不一样的意味。那些为了烘托气氛而开过的玩笑在陈峥宇心里画下的痕迹越来越深,有时候他也会自我怀疑问题的答案。

到底有没有这种可能性呢?

当某天夜里失眠的陈峥宇终于认命,孙权也送走了自己最近的一任女友,陈峥宇盯着天花板放空,心里突然就彷徨。

十年友情,不会就这么走到头了吧?

平时胆大的陈峥宇,在面对感情问题时永远都是被动方。

虽然不甘,可是也不能就这么错失一段友谊吧。

 

接下来的一整个星期,可以说,“大乔”和孙权的关系突飞猛进。凭借“大乔”皮下本人和孙权的重合度过高的兴趣爱好,孙权对“大乔”非常感兴趣。陈峥宇在无限搞怪的成就感和无限心虚之间来回横跳,整得濒临人格分裂。

直到孙权那天终于说出那句:我们见个面吧。

陈峥宇终于慌了神。

疯狂绞尽脑汁想推脱的理由,可是封楼已经结束,学校已经可以自由出入,再怎么编造的理由都很苍白。

陈峥宇不安地在椅子上扭动,dota都没打进去,慌神之中送出好几个人头,遭到孙权的疯狂输出:

“陈峥宇,你tm搞什么鬼啊?”

“不要走神呀,战绩0-14了呀。”

 

陈峥宇烦躁地抓抓头发,只好很早便以身体不适为理由下了线结束坐牢。

手指在和孙权的聊天记录上游移,陈峥宇不是没有想过直接把他拉黑。

可是那样会很伤他心的吧。

他烦躁地丢下手机跑去上厕所,在门口碰上了恰巧进寝室的孙权,两人险些撞在一起。

“卧槽你干嘛?”

陈峥宇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气呼呼地锤了他一下溜了出去。

孙权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头上冒出一万个问号。

杨和苏探头出来吃瓜:“怎么了?你又惹他了了?”

孙权沉默地摇了摇头,耸耸肩。

杨和苏自知没趣,便也不再多问。

 

兄弟们没有人和孙权陈峥宇关系不好,但是能融入他们两个关系很难。用江澄宇的话来说,就是他们两个已经饱和了。他们奇奇怪怪的梗只有对方能接,那种氛围不是想融入就能融入的。

所以在他们两个关系的话题上,旁人没有发言权。

 

陈峥宇回去的时候,孙权正坐在位置上,看到他回去也只是淡淡一瞥。陈峥宇一言不发。他因为一天只吃了一个苹果,还着凉了拉肚子导致身体很虚,坐着叹气都困难。

孙权突然掏出一袋小蛋糕推给他。

陈峥宇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搞什么咯?”

“你一、一天只吃了一个苹果,饿、饿不饿咯。”

陈峥宇气笑了:“不饿的呀,你搞什么啊?”

“还不饿,嘴唇都……都白咯。”孙权摸摸鼻子,“还好刚解封还能买到,要不只能吃隔离餐了咯。”

陈峥宇拿出来放到嘴里,含糊不清地说了句谢谢权权。

“你和网上那个女生怎么样了?”

“还好吧,兴趣爱好挺相符的,最近想着约、约她出来试试。”孙权咳嗽了一下,“可是到现在还没回复。”

陈峥宇不禁脑补了下自己穿着女装出现在孙权面前的场景,打了个寒颤。

 

陈峥宇虽然九骗一编,但是也从来没扯过这么大的谎,用自己兄弟的感情当筹码搞得他心里发虚。一晚上的辗转反侧,这个心结像被褥下的豌豆一样隔应他难以入眠,可怜的陈峥宇就是那个豌豆公主,被当初一片私心的自己搞得遍体鳞伤。

终于,陈峥宇在天微明的时候做出一个决定,去见孙权。

正逢期末,他给孙权发信息说自己要准备考试,考试后再见面,孙权迅速同意了。

陈峥宇本着及格万岁的心态拒绝内卷,而平时和他一起摆烂的孙权这次却挑灯夜读好几个夜晚,黑眼圈从眼睛蔓延到了下巴。

最后一门课考完后,孙权就消失了,陈峥宇心里惴惴不安。

第二天兄弟们就都要放假回家了,今晚大家聚在一起喝酒,孙权过了两个小时回了寝室。酒过三巡,孙权提前说要离开一下,扒拉开江澄宇凑过来乱亲的脸就走。

陈峥宇凭借杰出的挡酒能力也就喝了个微醺,看着孙权离开的背影,给自己灌了半杯酒也借口吹吹风便追了出去。

 

校园里微风习习,风吹拂着陈峥宇的发丝。他躲在角落里看着孙权在他们相约好的地点徘徊,却没有看手机,也没给他发消息。消息停留在几天前孙权回复的“好”。

葡萄藤在孙权的脸上投下阴影,让陈峥宇看不清他的神情。这时手机响了,是孙权给他发的消息,陈峥宇瞄了一眼心脏突然开始狂跳:

权权:怎么,大乔姐姐还不赴约吗?

 

草,怎么会?

他他妈的怎么知道是我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完了呀完了呀,狠狠gg了!

 

陈峥宇原地抓狂的时候,没注意到刚刚在葡萄藤下的孙权已经走到了他身边。

“陈峥宇,你tm演了一出好戏啊,我都被你骗得来。”

孙权真正生气时是很有压迫感的,那种感觉从前陈峥宇看到他对别人有过,没有想到他有一天会经历。

陈峥宇冷汗都快滴在鞋上,首先的念头就是道歉:“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权权,我错了我不该骗你我只是想玩嘛,我真的错了原谅我吧呜呜呜!!!”

 

孙权看着面前抱着他胳膊,眼眶红红快要眨巴出眼泪来的陈峥宇,心里早就已经软的来。

换作任何一个人他可能都会愤怒到极点,但是陈峥宇不会。

从前偏爱他,宠溺他,各种陈峥宇有过的特权都基于孙权的一个秘密。

他喜欢他。

甚至比陈峥宇还早。

但是与其说出来伤害他,孙权更想一辈子当他的骑士,保护他不受伤害,与其这份感情风化腐蚀成不值钱的残骸。

 

孙权突然就抱住了陈峥宇,陈峥宇愣在原地。

“峥峥,虽然你确实做的有些过,但是我不怪你。”

“我有很多话想说,我知道你为什么骗我,但是我心甘情愿被你骗,你懂吗?”

陈峥宇愣愣地点点头。

“我不敢告诉你,我怕我会让你受伤,我怕我的行为会让我们的友谊支离破碎。我一直都是懦夫,即便是现在的话也是因为我知道了你的心思才说的出口。我一直都胆小,但是我不弱。”

“今后我可以一直一直陪着你,陪你打游戏给你做饭,我们以后还可以养很多很多猫,一起做我们喜欢的事,你喜欢音乐我就和你一起做。行吗?”

陈峥宇的神经在过于强烈的情感冲击下有点迟钝,反应过来后他狠狠锤了孙权一拳:“你怎么不早说啊……恐怖的来。”

孙权突然不知从哪里变出一个小花束:“时间太紧,只有这个咯。”

“峥峥,你同意了吗?”

 

 

“废话不咯,抱一个来。”陈峥宇接过花,飞奔到了孙权怀里。

 

 

 

 

 

 

 

“不过你怎么知道我就是大乔的啊?”

“你他妈的手机都不锁屏,废话不咯。”

评论(6)

热度(1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