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忒旋猫

【法小】破梦

小学生文笔,救赎  凑合看吧


1

我叫法老,是个超级英雄。

我负责守护哈哈镇的安宁和平(不要问为什么叫哈哈镇,我觉得这个名字非常令人开心),我和其他的超级英雄不一样,我没有注射过血清,没有被来历不明的虫子咬过,也没有多么辉煌的早年服役经历。只是因为我的身手很好,尤其是我的摆拳可以把一切不怀好意的坏人斩于马下。

因此,哈哈镇的居民们都非常尊敬我,我也非常乐于和他们分享我的每一次见义勇为经历。甚至镇里的警局也经常称赞我的所作所为,警察小羊和贾斯提克都是我的小迷弟,我们已经成为了很好的兄弟。

虽然日子非常舒适美满,但是我总觉得生活不够快乐,我每天都在思考着自己的人生价值。警察小羊还曾经邀请我进入编制内,带领他们走上人生的巅峰。呵,开玩笑,那种瘫在工位上混吃等死拿死工资的日子根本不适合我。我要一直做大家心里那个好邻居法老,而不是一名保安。

2

快乐的日子终于有一天掀起了波澜。最近镇里经常有人失踪,而且没留下一丁点痕迹。起初我认为这只是一起普通的失踪案,作为神秘且有名的一位超级英雄,警局是可以处理好的,我是不想管这种事情的。

可是当镇里最好的一家网吧的老板杨老师失踪后,我再也坐不住了,我不能坐视不管。

小羊警官来找我探讨这桩疑案。目前已知失踪的有:镇里声音甜美的姑娘阿达娃、网吧老板杨老师、经常在广场上做高抬腿运动的周密、理发店的vip客户龙哥。

犯人形迹可疑,动机诡异,被害人有老有少有男有女,非常难以下手。

 

正在这时,小羊突然接了个紧急电话,说贾斯提克警官居然也失踪了。

我和小羊警官焦急地赶到现场,打开监控可以看到一个可疑人员的背影,从贾斯提克警官的家中一闪而过。

前后不到三秒的模糊画面中,不能判断嫌疑人的大致外貌和年龄,唯一一条线索就是嫌疑人是女性,身着粉色的JK短裙。

3

警方和我研究了一下午的时间并没有什么进展,只好让我回家等待消息,希望嫌疑人可以尽快落网,失去网吧的我真的非常无聊。

 

睡到凌晨时,突然我的电话响了。我迷迷糊糊接了起来,是警察局打来的。大致意思是小羊警官也失踪了联系不到他,通过监控摄像头可以监控到嫌疑人正在往我家的方向走,提醒我小心。

我哐当从床上弹了起来,迅速穿好了衣服并戴上了我的拳击手套——我战斗的武器。我蹲守在家门口的角落里等待她出现。

过了一会儿她果然出现了,这次穿了一件非常可爱的Lolita。但她戴了面具,我看不清她的脸。在我以为她要闯入我家时,她转身走上了另一条街道。

我知道她是想把我引到一个地方,但是我还是跟了上去,或许那些失踪的镇民们都在那里。

她走了很远很远,远到早就已经出了城镇,来到了一片荒漠。这里就像游戏里地图的边界,被人遗忘了的灰色地带。不属于用户的世界,也无人管辖。

她停住脚步,我也停住脚步。

4

她背对着我,突然身上穿着的Lolita开始消散,从她身上一点点剥离,变成光点消失在空气里。我下意识用手遮住了眼睛。再睁开双眼时,对面已经站着的是一个男孩,很干净但是很瘦削。

他转身摘下了他的面具。那个面具的图案我不知道为什么感到很熟悉。

面具下是一张清秀可爱的脸,我很少夸男孩子可爱,但是在看到他时,我是这样认为的。

他睁着大眼睛望向我,出声道:“法老。”

我从刚刚梦幻般的恍神中猛然惊醒,准备好了戒备姿势:“就是你,说,那些失踪的人在哪?”

他突然放声大笑,眼睛弯成好看的月牙:“我很累了,法老,别逗我笑。”

他突然走过来握住我的手,我本来应该躲闪的,甚至反击,但是当他的温暖的指尖触碰到我的一瞬间,我感受到了莫名其妙的熟悉感。

他抓住我的手腕,踮起脚尖,我的嘴唇碰到了他的额头。我甚至能闻到他身上清新的花香,好像从别的世界而来,悠远绵长,却给我无限安心。

他闭上眼睛,呢喃着:“梦世界1011号孙权,我是0710号陈峥宇。”

“我来带你回家。”

5

记忆突然洪水般涌入我的脑海。

眼前的世界开始扭曲,最终崩塌。

无数影像在我脑海里不停闪回,那些人脸我都很熟悉,杨和苏,江澄宇,阿达娃,杨秋儒,周密,龙崎……

还有,一直牵着我的手的,陈峥宇。

陈峥宇,小精灵……

 

6

我叫孙权,还叫法老,我出生在浙江嘉兴海,不是什么哈哈镇;我是说唱歌手,不是什么超级英雄;我组建了活死人厂牌,我写了很多首歌,我不停地演出;我还有个名字是鼠尾草,那个杰森的面具是我地下身份的象征;他们都是我的好兄弟,我们一起做音乐,玩说唱,喝酒聊天……

还有关于陈峥宇。

我和他认识在2013的贴吧,第一次见他我以为他是女孩,之后我才知道他是男孩子;是他陪伴我做了十年的说唱;我们一起吃饭睡觉写歌,我住过他的学校,也住过学校旁边70一晚上的宾馆;他被质疑我就把活死人主理人的位置给他;他被骂打游戏菜就只有我陪他打游戏;我会给他买他喜欢的Lolita和其他小裙子;他录节目我就站在旁边看着……

他的名字,小精灵,是我取的。

 

7

睁开眼睛,我躺在一张熟悉的床上。周围的环境也无比熟悉,是我们家。

我的头还有点晕,手习惯性地摸向枕边,却摸到了一颗毛茸茸的脑袋。

是陈峥宇。

他紧紧蜷缩在床的另一边,皱着眉头正在沉睡。好像是累坏了,呼吸声都十分沉重。

我不自觉地伸手环住了他的腰。

谁知他突然一个激灵弹了起来,留下我的手悬在空中有点尴尬。他用力甩了甩头,然后不可思议地看着四周的一切,激动地拍了拍我的脸:“卧槽孙权,我们真的回来了!”

我的脸被他捏的痛:“你放手不啦,痛的来!”

 

陈峥宇闻言恶狠狠地对我说:“还不是因为你,搞成这个样子,还得让我来帮你收拾烂摊子咯。”

我懵逼地问他发生了什么。

 

8

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之内,我一直在消化陈峥宇告诉我的极其令人难以置信的事实:

因为写歌瓶颈和一些感情问题,遭受了网络上的恶评后,我再一次陷入消沉的状态。整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在一次喝酒后迷迷糊糊中吃下安眠药晕倒被送到医院洗胃后,我的精神领域为了逃避现实自己创建了一个理想化的梦世界。由于梦世界负能量过大甚至把身边一些好友的精神给影响,将他们也带入了梦世界中。

陈峥宇发现不对劲后,便进入了我的梦世界将我们都给带走。最终带我离开时,梦世界崩塌毁灭。

我目瞪口呆地听他讲述了这一切,然后久久无言。

陈峥宇叙述完之后开始疯狂对我输出:“法老。你他妈的也真不是个人啊,你消沉个屁的咯,什么事情都是会过去的好不咯。还自己创造一个世界,你以为你真是超级英雄能改变世界啦?你不想做说唱的了?有什么事情我都是会挺你的呀你害怕什么啊?而且你那个世界怎么连周密都进去了我都进不去的?你知不知道我为了进你的精神世界花了我多少心思的咯?你牛的来,把兄弟一扔自己去异世界生活去了哈?你他么的……”

他没有说完,因为我抱住他的腰,已经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了。

“对不起峥峥,我真的不知道我当时怎么了。我应该是不想让你受到伤害的才没有让你进我的世界。我知道你生气,我真的好烂,我不该丢下你不管的。我知道你一直会支持我,就像你把我从那个世界拉出来一样。”

“我不能没有你,峥峥。”

陈峥宇肉眼可见地愣了,然后双手环住了我的脖子,拍了拍我的肩膀:“好了,都过去了。”

“我一直在想,如果你不做说唱会是什么样。”

“后来我怎么也想不出来,孙权。你天生就要走这条路,你不管怎么变,你还是你。法老永远都是法老,明白吗?”

陈峥宇突然凑近我的脸,过于渺小的距离让我能看到他清澈眼睛里我的倒影:“我喜欢的一直都是这样的孙权。”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因为我堵上了他的嘴唇。

 

9

我和陈峥宇从房间出来的时候,龙哥正往餐桌上摆放着碗筷,看到我说:“法老,你不是说你要做蛋饼吗?怎么还没做,饿得要死了。”

我和陈峥宇都笑了。

我说,小老师吃蛋饼不要蛋。

 

 

 

 

 

 

 

 

 

 

 

 

 

彩蛋:

陈峥宇:“法老,所以你的梦世界里为什么我他妈的穿女装啊?”

孙权:“不、不知道的呀。你猜好了咯。”

评论(2)

热度(28)